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冰心散文奖评选结果新鲜出炉
武义籍女作家怡霖榜上有名
  记者 陶鸿飞

  本报讯 近日,冰心散文奖颁奖典礼在济南隆重举行,武义籍女作家怡霖榜上有名,其作品《人约黄昏后》首获全国文学大奖。

  冰心散文奖是全国文学大奖之一,是全国专业散文评奖的最高奖项,由中国散文学会主办。该奖是根据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著名作家冰心先生生前遗愿并捐资于2000年设立的,旨在彰显我国散文创作的成就,表彰对中国散文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作家、理论家和社会相关人士,先后有贾平凹、赵丽宏等100多位作家获此殊荣。

  怡霖的散文集《人约黄昏后》于2012年10月由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2013年再版重印,颇受读者喜爱。著名作家王蒙为该书题写书名,时任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描为该书作序,中国散文家协会副会长丁一为该书作跋。这部作品的突出特点是从家庭际遇与亲情关系入手,以平民视角描绘江南的乡村图景和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并对过去时期农民遭遇的一切做了细腻的刻画,没有虚饰与遮蔽,却呈现诗情与新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三改一拆”专版
   第04版:广而告之
   第05版:民生周刊
   第06版:民生周刊·综合
   第07版:民生周刊·健康生活
   第08版:专 版
加大政策处理力度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授牌成立
新品种哈密瓜在我县试种成功
县领导督查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方案
省临时救助工作调研组来武
武义籍女作家怡霖榜上有名
报头
广告
武义报一版要闻01武义籍女作家怡霖榜上有名 2014-06-04 2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