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闻简报

  体育总局:不得在烈士陵园等庄严场所跳广场舞

  国家体育总局13日通过官网发布《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广场舞健身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积极发挥各级体育部门服务全民健身的职能作用,着力解决广场舞健身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其中,在“严格规范广场舞健身活动行为”的内容中,《通知》明确强调向广场舞健身活动中出现的四类不良现象说“不”,其中包括不得在烈士陵园等庄严场所开展广场舞健身活动;不得通过广场舞健身活动非法敛财、传播封建迷信思想;不得因广场舞健身活动产生噪音影响周边学生上课和居民正常生活;不得因参加广场舞健身活动破坏自然生态、环境卫生和公共场地设施,扰乱社会治安、公共交通等公共秩序。

  地方著名商标立法“不合时宜”将被全面清理

  当前,一些地方通过立法,给予企业著名商标认定以及特殊保护。这些有关著名商标的地方性法规因违反我国商标法的立法宗旨,有违市场公平竞争,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近日要求予以全面清理,地方著名商标制度也将面临废止。

  高校教师职称评审将把师德评价放在首位

  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3日发布《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暂行办法》,规定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直接下放至高校,高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要“切实把师德评价放在首位”。

  卫计委:鼓励康复医疗中心集团化、连锁化经营

  近年来,我国不断扩大的医疗健康需求和有限的卫生资源之间矛盾日益加剧,养老、医疗等公共服务更是面临“银发潮”的考验。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发出通知对独立设置的康复医疗和护理机构进行规范,推动打通专业康复医疗服务、临床护理服务向社区和居家康复、护理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高铁年内开通! 

  西安至成都将由16小时缩至3小时

  记者从西安铁路局了解到,13日14:00,随着55601次动车组试验列车从西安北站驶出,一路向南向四川江油站驶去,标志着西成高铁进入开通前的全面验收阶段。开通后,西安至成都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16小时缩短至3小时。

  发改委:中国国家公园将实行最严格生态保护

  中国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13日就《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解读。该负责人指出,国家公园比一般的自然保护地更具有国家代表性和典型性,面积更大,生态系统更完整,保护更严格。

  (据新华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天下风云
   第04版:广而告之
   第05版:武义教育专刊
   第06版:教育教学
   第07版:专版
   第08版:校园聚焦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要闻简报
九江长江大桥加固改造
网店找人“刷单” 35万元被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