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壶山小学:用爱撑起希望

  通讯员   韩增伟   来琛

  本报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点点滴滴,聚沙成墙,集腋成裘。11月6日,一首《爱的奉献》在壶山小学校园内经久回荡,学校组织的“爱心一元捐”火热进行,全校同学纷纷献出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为身患重病的徐凯莉同学捐款。

  10月30日,壶山小学收到了一封五(6)班徐凯莉同学寄来的求助信。据班主任周丽峰老师介绍,徐凯莉是一名品学兼优、勤奋好学的同学,不幸的是,去年10月,她开始出现咳血不止的症状,经金华、上海、北京多家医院求诊,半年后才最终确诊为粘液表皮样癌。为此,已花去了10多万元医药费。值得庆幸的是,专家称此病虽然罕见,但治愈率较高。可是,后续治疗费用还要10多万元,这对于原本家境困难的她们家来说实在已经无能为力,他们无力再筹集如此巨额的医药费。

  收到求助信后,壶山小学研究决定,在全校发起一次献爱心活动。短短3天时间,学校共募集到善款共计13万余元(其中徐凯莉所在班级事先已自发捐款一万二千余元,提前送至她家)。在募捐活动现场,那一大袋五元、十元的纸币以及一个个硬币,汇聚的是壶小2300多师生浓浓的爱。银行的工作人员得知这是爱心捐款后,特意开辟了绿色通道,加派人手进行清点存储。

  11月8日,壶山小学李建生校长、赖福彪书记带领学校工作人员以及同学代表,带着全校师生满满的爱心,一同前往慰问刚从北京做完气管镜回来的徐凯莉同学。当校领导把爱心善款交至凯莉爸妈手中时,他们激动地流下了眼泪,感谢的话难以言表。少先队大队委的代表们将爱心礼物送给凯莉同学,祝愿她早日康复。

  壶山小学组织的这次爱心捐款活动,家长们十分支持,也得到了社会的好评。这次献爱心活动是壶山小学一堂生动的“美育教育”与“生命教育”课,也是暑假“读万卷书,行万件善”活动的美好延续,更是一次少先队“四个起来”活动的重要实践。我们在祝愿徐凯莉同学早日康复的同时,也希望她能够记住社会各界人士、全体师生对她的帮助,常怀感恩之心,早日康复回到美丽的校园中学习,学好知识本领,将来更好地报效国家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天下风云
   第04版:广而告之
   第05版:武义教育专刊
   第06版:教育教学
   第07版:专版
   第08版:校园聚焦
壶山小学:用爱撑起希望
红色情怀见证成长
开展空气检测
示范课堂力求高效
巧用新技术 服务教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