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熟溪小学:

红色情怀见证成长

  通讯员   程哲锦   李小波

  本报讯   11月11日,熟溪小学四(4)班全体学生和家长前往柳城畲族镇前湾村,开展“做新时代接班人”红色之旅十岁成长礼活动。

  前湾村是红十三军浙西三纵队三大队(宣平南营红军)创建地,是革命老区村、爱国拥军教育基地,有着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

  随着教官集结的口令,身着红军服,头戴红军帽,带着红袖章的“小红军战士们”迅速整齐地排好队伍,进入文化礼堂参观。一块块展板记录了在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前湾村组建宣平南营红军,无数先辈为了革命事业而英勇献身。红色展览把师生和家长带回到80多年前革命浪潮风起云涌的时代,革命者为了理想信念勇于献出一切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同学们。

  接着,举行十岁成长礼仪式。首先由班主任送上“十岁寄语”,“回想刚入学的懵懂孩童,几年时间里逐渐明理懂事,成为意气风发的少年,希望孩子们学会感恩,懂得责任,祝愿孩子们拥有灿烂的未来。”接下去,家长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孩子深深的爱和期望。听着这些真挚的话语,一些孩子抽噎着,在感动中,孩子们集体诵读了《我们十岁了》。

  家长们激动地说:“这样一个仪式,对于孩子的成长太有意义了。”活动的组织者程老师说,“立德树人,我们要培养的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

  成长礼结束后,大家围坐在“宣平地区革命史展览馆”展开讨论。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以前苦难的日子里,无数革命志士坚定信念,为了革命事业奋勇拼搏、不怕牺牲。现在,我们拥有这么好的生活条件,为中华民族的强盛,一定要好好学习,学好建设祖国的本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熟溪小学:~~~
熟溪小学:~~~
熟溪小学:~~~
熟溪小学:~~~
熟溪小学:~~~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天下风云
   第04版:广而告之
   第05版:武义教育专刊
   第06版:教育教学
   第07版:专版
   第08版:校园聚焦
壶山小学:用爱撑起希望
红色情怀见证成长
开展空气检测
示范课堂力求高效
巧用新技术 服务教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