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川小学:

示范课堂力求高效

  通讯员   傅洪尉

  本报讯   近日,武川小学中层教师及以上教师上公开课活动圆满结束,10位教师的多门学科展示了课堂教学。

  10月份,该校紧扣学校工作重点狠抓课堂教学,进一步落实县中小学教师教学工作十条要求,推行中层及以上领导开课活动,学校要求领导干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为青年教师示范公开课,充分发挥学校领导的榜样作用,每位中层以上领导备好一节课,上好一节课,各教研组组织好听课及交流活动。

  校长陈国栋率先开出体育公开课。课前呈现教学设计思路,围绕“上什么”、“怎么上”的课前思考,通过学生日常中的矿泉水瓶作为练习器材,课堂中利用一物多用,把矿泉水瓶贯穿了整堂课。课堂紧扣主题,以才艺献祖国、保卫祖国、建设祖国、欢庆祖国四大版块引领课堂环节,不同的教学、练习方式展示主题内容,课堂中结合高速、手机、烟花、手榴弹……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一节课,整节课一气呵成。精彩的课堂展示,让广大教师展开热烈的评论,纷纷发表听后感想。

  在校领导的带领下,中层领导们人人展示一节公开课,音乐、体育、语文、美术、数学等学科都展示了精彩的课堂教学。大家认真钻研教材,备好课,以最有趣的教学内容引领学生,以最有效的教学方式呈现给听课者,引导构建高效的课堂。开课活动从多学科、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了领导的教学面貌和风采,赢得了全校教师们的一致好评。课后,大家相互讨论,发表听课感悟,提出合理建议,努力向40分钟要质量。此次校级领导公开课活动,极大地推动了全校教师参与开课、听课、评课的热情。人人主动开课、人人主动听课、人人接受听课,教研组备课、评课已成为学校教学的一种风气,也必将促进学校课堂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武川小学:~~~
武川小学:~~~
武川小学:~~~
武川小学:~~~
武川小学:~~~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天下风云
   第04版:广而告之
   第05版:武义教育专刊
   第06版:教育教学
   第07版:专版
   第08版:校园聚焦
壶山小学:用爱撑起希望
红色情怀见证成长
开展空气检测
示范课堂力求高效
巧用新技术 服务教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