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瑛:因为有爱 才有花开

  自1989年毕业后选择从事幼教事业,28年来,徐瑛带着对幼教事业的挚爱,用勤勉务实的作风、不断创新的理念,在幼儿教育的道路一路前行。对她而言,创新永远在路上。28年,她一如成千上万平凡的幼儿教师一样,默默地付出自己的青春与热情,播撒下希望的种子,呵护着一棵棵幼苗茁壮成长。

  她把快乐带给幼儿。在教学实践中,徐瑛秉承着“快乐教育”的理念,让幼儿快乐学习,快乐玩耍,快乐成长。她匠心布置教室环境,细心安排教学环节,精心组织各种活动,目的只有一个——把快乐带给幼儿。她勤勉对待工作。2009年,徐瑛调入县教育局,分管全县幼教工作。她感到肩上的单子更重了,唯有勤勉务实,方能有所作为。于是一面挤时间学习学前教育管理方面的知识和成功经验,为自己“充电”,一面深入基层了解全县学前教育现状,为打开工作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整顿规范民办幼儿园,取缔无证民办幼儿园是摆在徐瑛面前的工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在徐瑛和同事们的努力下,他们拿下了这块难啃的硬骨头。民办幼儿园的办学秩序,办园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期间她还参与了我县第一所民办学校、第一所培育学校的创建工作。

  在经历一项项“首创性工作”后,徐瑛的创新理念更加坚定。她创新引领事业。2015年8月,徐瑛调任壶山幼儿园园长,在全园推广以“乐天、乐业、乐善”为内容的“三乐”教育理念,使“快乐教育”的内涵更丰富,目标更明确。为营造“乐教”氛围,徐瑛要求全园在环境创设上每段有主题,班班有特色,突出“童趣”。在内部管理上提出了“制度力+亲和力”的理念。在壶山幼儿园,她既是园长,又是一名普通教师。作为园长,她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开展新教师培训,提升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她常以“大姐”的身份与年轻教师相处,关心她们的工作和生活,在平时交流中听取她们的意见和建议,在言传身教中引导她们成长。

  用爱浇灌,静待花开,她说愿意永远做一名平凡的幼儿教师,用自己的爱呵护每棵稚嫩的幼苗,让他们开出独特、芬芳的花朵。这是在一份充满爱的职业,从事幼教工作是幸福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创新永远在路上,这是徐瑛的自勉,也是她一路前行的动力。

  (李滢洛 潘刘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天下风云
   第04版:广而告之
   第05版:武义教育专刊
   第06版:教育教学
   第07版:专版
   第08版:校园聚焦
徐瑛:因为有爱 才有花开
李月凤:无私奉献 执着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