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宅中心幼儿园:实战消防演练 让孩子学会正确逃生

  通讯员  陈佳

  本报讯  11月8日,王宅中心幼儿园组织全园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并进行119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师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培养幼儿的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等具体方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演练前,幼儿园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细致地制定此次演练活动方案,召开全体教职工动员会议,明确职责要求。在演练过程中,随着烟雾弹点燃,火灾警报马上响起,各工作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班级教师迅速指导孩子有序撤离到幼儿园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马上汇报,演练共用时7分10秒,469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分管安全的副园长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强调了逃生正确的办法,并对小班的孩子进行的心理辅导。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采用实战方式,用烟雾弹制造火灾情景,为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使师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天下风云
   第04版:广而告之
   第05版:武义教育专刊
   第06版:教育教学
   第07版:专版
   第08版:校园聚焦
“走进浙中名校”培训活动在实验小学举行
开展“3+4”主题系列学习
芦北小学:台湾“童书皇后”走进校园
开展桃源书友会活动
壶山幼儿园:创意纸袋,环保我先行
拓展课程受称赞
履坦幼儿园:T恤上的创意
教研品课 展示风采
王宅中心幼儿园:实战消防演练 让孩子学会正确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