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华首家公安影像模拟射击馆在武义投入使用

  通讯员  廖思思

  本报讯 “各就各位,请看好你的对手,开始!砰……”

  在密闭的房间里,两名民警面墙而立,大屏幕上实时投放出对手影像,教官一声令下,双方举枪瞄准,迅速射击!最先拔枪击倒对手的获得胜利。这是县公安局民警在刚刚投入使用的影像模拟射击馆里的一场训练。

  今年4月,县公安局影像模拟射击馆落成,这是金华市县级公安机关中第一家影像模拟射击训练馆。和一般靶场比,影像模拟射击馆面积并不算大,但它不仅具备室外靶场的传统训练功能,还能够利用影像系统进行各种场景模拟射击训练,通过和训练人员互动,全面提升民警在实战射击中的观察、分析、预先判断以及应变能力。

  近日,县公安局邀请中国知名实战训练专家王敬雷教官前来,在刚刚落成的影像模拟射击馆对民警进行了为期2天的实训。整个实训课程涵盖了移动射击、夜间速射、反恐处突、抗正面冲击以及实时对抗射击等训练科目,通过王敬雷教官的深入浅出的讲解,参训民警不仅了解了国际最前沿的反恐训练实况,也在实战中纠正了警械武器使用时一些技术误区,切实提升了警务技能。

  走进训练馆,在四个射击靶位上,民警们正在进行打靶射击训练。

  “下面是25米靶的训练……”电脑操控台前的一位教官一声令下,4位民警按照步骤依次提枪,瞄准、射击……

  训练馆的影像模拟系统全部由计算机控制运行,工作人员可以通过软件调整目标靶的大小,从而实现不同距离的射击训练模式。基础射击科目和室外靶场的传统训练科目类似,基本都是定点、定位、定目标、定距离的。但射击馆的影像设备还可以让投影在屏幕上的靶标快速运动、快速闪现、快速变化大小,利用“闪现靶”训练民警的实战应用射击技能。瞄靶轨迹和电子实时读靶等功能,可以让民警在训练过程中及时纠正误区,做到打好每一发子弹。这些训练优势,都是室外靶场难以具备的。

  进行影像模拟射击训练时,投影仪在墙上投射出逼真的街道画面,影像模拟民警正在移动的视角在街道上扫过,让训练者仿佛置身现场。这时,从街边的窗口、障碍物后,不时会有持枪的“歹徒”出现,民警需要顶住压力,训练快速反应、准确射击的能力。

  射击馆内还配备有全天候的模拟装置,通过声、光、电、烟雾等设备逼真地模拟在大风、暴雨等极端天气下的情景,可以有效锻炼民警在复杂条件下的执法能力。

  模拟实战情景,训练多种技术,让民警练好个人基本功。影像射击馆投入使用,是武义公安吸收转化国外警队培训成果并将之付诸实践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规范了射击训练的流程、制度,增强了射击训练的安全性、真实性、高效性,提升基层民警复杂条件下的执法能力和急难险应对能力。

  据县公安局相关人士介绍,这套系统可以模拟任何出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比如跳楼、持刀抢劫等,让民警如同身临现场,进行城市街巷搜查、绑架解救、突入、伪装接近等训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天下风云
   第04版:广而告之
   第05版:武义公安周刊
   第06版:武义公安·综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金华首家公安影像模拟射击馆在武义投入使用
小孩脚卡电瓶车 民警帮忙解难题
图片新闻
假币换真币 被抓将判刑
持刀抢劫犯罪嫌疑人终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