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人大代表视察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记者   徐策   通讯员   邹玉亮

  本报讯   近日,桐琴镇县人大代表对我县农业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小章参加。  

  县科技局汇报了“十三五”以来我县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以科技特派员、科技合作、创新载体为抓手,持续强化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累计引进推广优新品种30多个、示范推广新技术新工艺40多项;组织实施各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73项,其中省重点研发计划2项,共争取到上级财政补助资金480万元;培育认定的市级以上各类科技型企业达到36家、研发机构达到19家,实现了省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零”的突破。

  代表们还视察了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铁皮石斛、灵芝仿野生栽培基地及种质资源圃的建设情况。近年来,寿仙谷启动省级农业重点企业研究院建设,先后选育灵芝、铁皮石斛优新品种5个,获国家科技进步奖、浙江省科学技术奖7项,承担制定灵芝、铁皮石斛两个国际标准。特别是寿仙谷源口基地,以“国药基地游览国药生产线参观养生项目体验养生产品选购”的思路,规划开发了集养生体验、中医药材科普、有机国药仿野生种植观光、养生餐饮等为一体的国药基地养生园区。

  代表们对我县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的措施和成果予以肯定,同时希望科技部门与人大代表保持密切沟通联系,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推动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广而告之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武义公安周刊
   第06版:武义公安·综合
   第07版:武义青年
   第08版:武义消防
我县召开万亩千亿平台项目建设推进会
2018年青年干部“星光夜校”开班
过渡安置房建设已基本完工
县人大代表视察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守望乡土文化 温润乡村“精气神”
报头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