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县各地各部门积极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昨天,园林工人冒雨在金湖公园修剪、清理枯病树枝,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为防御台风“玛莉亚”, 县市政园林管理处迅速启动防台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车辆等后勤保障,并加强公园及道路边树木、排水设施等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朱谢旻 汤莉萍 摄
  国土局

  7月10日上午,县国土资源局召开会议,就台风“玛莉亚”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进行部署。

  会后,该局制定了台风防御方案,落实应急分队、值班人员责任。各级责任人立即上岗到位,班子成员对各自联系乡镇开展台风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督导,各科室做好应急值班工作。台风期间,全局干部职工确保24小时手机开机,保持信息通畅。

  地质灾害应急分队和地质灾害应急中心成员已进入应急防备状态,全天候待命,若有发生地质灾害险情,将及时赶赴现场。各乡镇国土所工作人员和相关负责人对辖区内地质灾害工程治理点进行查看,现场与施工方沟通,叮嘱注意施工安全,并实地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走访地质灾害点范围住户,向群众讲解台风进展情况,劝说群众及时撤离。截至7月11日下午4时,已发送预警短信942条,出动巡查组95组286人次,共有8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75人完成撤离。

  (朱钰 吴晓红)

  水务局

  “通知有关人员,立刻把溢洪道里的碎石料清理干净。”11日上午,县水务局工作人员通过防汛指挥部的大屏幕,对已安装监控的水利设施进行防台工作检查。

  据了解,县水务局在全县重要河段、中型水库以及部分小型水库共安装了29台监控。通过这些监控,可以清晰看到河道堤防以及水库的实时情况。

  就做好此次防台工作,县水务局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心理,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防台要求,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强化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信畅通,做好上情下达和情况汇总上报;加强预测预警,充分发挥水务部门的专业能力,及时掌握水情雨情,为全县的防台工作决策部署提供科学依据。(潘雯)

  开发区

  7月10日晚,开发区组织召开会议部署防汛抗台工作,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目标,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制定应急预案,做好防汛抗台各项准备工作。

  7月11日,开发区按照预案规定,组织工作人员立即行动,结合园区企业实际情况,为易形成水患的企业发放防汛沙袋,并提醒企业做好防汛抗台的准备,告知靠山企业做好相应的安全防范。同时,开发区各级人员全部进岗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进一步明确防台值班纪律;联企干部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切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防汛防台责任落实到人,并做好危险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应急抢险以及人员转移安置等各项工作,严阵以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翀 潘嘉慧)

  柳城畲族镇

  7月11日上午,柳城畲族镇部署防汛防台工作。镇党委要求镇村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做好人员安排,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一是隐患排查到位,重点做好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在建工程的隐患排查工作。二是物资准备到位,加强防汛防台物资的储备管理工作,确保防汛队伍拉得出,抢险物质运得上。

  会后柳城畲族镇全体干部迅速行动,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向村民发布预警信息。在隐患排查过程中,镇党委发现叶坑村因为整村搬迁,有些农户的新房还没建好,还有两位老人住在简易棚里,村干部及时帮助老人转移到砖房内,保证生命安全。

  (鲍奕帆 蓝安建 李幸妤)

  履坦镇

  7月10日,随着台风“玛莉亚”逼近,履坦镇全体上下迅速进岗到位,紧急部署、储备物资、值班值守,全方位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履坦镇防汛防台领导小组迅速前往镇里的6个水库及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检查,要求各村水务巡查员密切关注雨情,增加巡查次数,及时掌握水库水位情况,全面排除安全隐患。要求联村干部和村主职干部台风期间必须在村值班,确保发生灾情能及时应对。同时,履坦镇积极储备防汛防台物资,目前全镇已购置编织袋2000只、铁锹30把、锄头50把、救生衣100件、照明灯20盏等,做到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朱钰 王晟)

  桐琴镇

  连日来,桐琴镇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及时高效地开展预防台风工作,截至7月10日,完成7口小二型水库及39口山塘排查,现场整改溢洪道拦网、坝体杂草过多、排水口堵塞等12处问题;紧急避灾点、各类应急物资准备全部到位。

  入汛前,该镇通过组织村主职干部、水务员进行防汛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干部对防汛工作的重视及业务水平。同时通过不定时、不定点的抽查,落实镇域内山塘水库检查全覆盖。入汛后,各村严格按照排定的汛期值班表进行24小时轮班巡查,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做好紧急信息报送工作,并主动与水利部门保持联系,了解水库泄洪情况。(徐焕)

  新宅镇

  为有效防范台风,新宅镇接到预警后,积极行动,迅速落实,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镇党委要求党员干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责任上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重点做好山塘、水库、危旧房、地质灾害点的巡查预警。

  同时组织专人轮流对各村境内山塘水库开展防汛防台工作检查,落实水库巡查预警机制,加大巡查密度,时刻控制好水库水位;由党员组成的巡防小组,全天在村里进行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强化对C级危旧房的巡查,确保居住村民及时撤离;加大防台宣传力度,提醒村民在台风来临之际做好自我保护,减少外出。(潘雯 鲍春海 徐陈挺)

  桃溪镇

  近日,随着第8号“玛利亚”超强台风的逼近,桃溪镇高度重视,迅速进入抗台防汛戒备状态。利用周一夜学和党建部署会议,镇党委要求各村要立即落实村级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对山塘水库、河道、地质灾害等巡查工作,并如实上报。

  近期,镇区房屋外立面改造正在进行,桃溪镇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外立面改造的外架、木匾进行安装检查,确保安全“度台”。在各个网格里,网格员和驻村干部、村主要干部,一同巡查辖区内危旧房、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同时劝离群众,腾空危房,向群众宣传台风来临期间的注意事项,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巡视过程中,网格员发现有一棵大树倒伏地上,影响交通,第一时间与联系村干部进行清理,确保道路通畅。

  (刘梦菡 卢时进 邓剑智)

  三港乡

  “全体乡、村干部迅速下村,全部到岗到位,做好24小时值班、巡查等防台抗台工作。”受“玛莉亚”影响,三港乡降水明显增加,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港乡组织人员加强巡查,防范次生灾害发生。为此,全体干部全力投入到防汛防台工作中,全面排查老旧房屋,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同时,对曳源村地质灾害隐患点、黄西村屋后塌方隐患点等进行检查,加固农业大棚,疏通排水渠,减少损失。(吴小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我县各地各部门积极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我县各地各部门积极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我县各地各部门积极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我县各地各部门积极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广而告之
   第05版:武义公安周刊
   第06版:武义公安·综合
   第07版:武义青年
   第08版:武义消防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人力社保局赴嘉陵区 开展东西部扶贫支援劳务协作对接
我县社保业务数据接入 省社保业务数据核查库
工伤认定书送达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