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男子借碰瓷绑架勒索

警方3小时破获恶性抢劫案
  通讯员 林畅 俞伟锋

  本报讯 7月9日上午,市民徐先生来到县公安局壶山派出所、刑侦大队,代表妻子赠送锦旗,感谢民警火速破获抢劫案。

  6月25日9时50分许,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妻子驾驶汽车在履坦镇某村口附近被两名男子驾车故意刮擦,后将其妻控制索要巨额现金。接到警情后,刑侦大队、壶山派出所、合成作战室等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通过严密侦判,刑侦大队仅用3个多小时就破获了该起有预谋的恶性抢劫案件,并将涉案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郑某和杜某都是武义本地人,郑某在2004年因抢劫罪被判入狱,在监狱中与同样犯抢劫罪的杜某结识,出狱后的两人没有正经工作还负债累累。

  6月,郑某联系到杜某,与其商量绑架一个有钱人,准备“干票大的”。不知悔改的两人一拍即合,郑某还准备了捆绳、头套、匕首等作案工具,并物色好作案对象——经商的李宵(化名)。经过多天的尾随跟踪和踩点后,两人掌握了李宵的日常出行规律。

  当天早上,郑某和杜某驾驶轿车在履坦镇某村村口,待李宵开车经过的时候,故意使车与李宵的车刮擦。等李宵下车查看的时候强行将她拖上轿车,并用绳子和匕首将李宵控制,抢走李宵戴在手上的一个金手镯,并索要200万现金。

  在这个过程中,李宵与嫌疑人斗志斗勇,机智地谎称自己没有现金,要拿手机打电话叫家属送钱,后趁嫌疑人不注意时拿出手机打出求助电话,并趁机逃出轿车呼救。郑某和杜某见状怕事情败露,赶紧驾车逃离现场。

  根据受害人描述的嫌疑人体貌特征和驾驶车辆情况,公安民警迅速开展工作。经过缜密侦查,民警很快确定了嫌疑人的逃跑路线和落脚点,一张针对嫌疑人的天网也迅速展开。在案发3个多小时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就被全部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和杜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警方3小时破获恶性抢劫案
~~~警方3小时破获恶性抢劫案
~~~警方3小时破获恶性抢劫案
~~~警方3小时破获恶性抢劫案
~~~警方3小时破获恶性抢劫案
~~~警方3小时破获恶性抢劫案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广而告之
   第05版:武义公安周刊
   第06版:武义公安·综合
   第07版:武义青年
   第08版:武义消防
县公安局勇担当助力“五水共治”
两男子借碰瓷绑架勒索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为贪便宜偷苗木 两名男子被拘留
女子失踪16年被销户 民警带她回家恢复户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