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消防大队2018年创满意“八项承诺”

  为深入推进“创满意”活动,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效,顺应新形势发展,满足百姓新期待,县消防大队向社会群众作出以下八项公开承诺,敬请监督。

  一、提升审批办理效率。全面实行施工图设计文件消防技术审查与行政审批相分离,推行政府购买施工图审服务、多审合一、多图联审及电子化审图等改革措施,实现建设单位送审施工图“零跑路”、“首次零付费”,施工图联审项目的消防设计审核(备案)办理时间由20个工作日减少至3个工作日。

  二、精简审批申报资料。实行施工图电子化联合审查的建设工程,可不提供消防设计文件;在消防验收(备案)申报材料中,可不提供消防产品的供货合同及B签,不再要求提供见证取样报告;不具有联动控制消防设施的建筑工程不需要提供设施检测报告。

  三、审批申报“容缺受理”。群众申报消防设计审核、消防设计备案(消防验收、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时,提供申报表、委托书、消防设计文件(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工程竣工图纸)等要件资料,消防机构即可受理。其它资料作为非要件资料,在消防机构出具审批意见前补送齐全。

  四、全力做好应急准备。接警迅速、处置规范、文明高效。严格控制消防车警报警灯使用,在特殊时段主城区范围内执行灭火救援任务时,消防车只闪警灯,不响警报。强化实战化训练,建强高层建筑、城市综合体、大跨度大空间灭火救援专业队,开展特殊火灾处置难题攻关,24小时保持应急状态,切实做好“灭大火、打大仗”的准备。

  五、全面推广“体验式”宣传。启动全县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年活动,分层次、分行业、分领域、分单位开展社会消防培训;推动消防安全教育体验场所建设,实现每个乡镇(街道)有体验室、50%社区(农村)有体验点;提升全县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软硬件水平,推广使用VR虚拟体验和互动体验相结合的宣传模式;整合主流媒体、微博微信资源,定期发送消防安全提示信息,积极提供消防咨询服务,全面提升群众消防知识知晓率,实行火灾隐患有奖举报投诉。

  六、严厉打击“消防诈骗”。加强宣传警示力度,在大队办公场所显著位置、消防窗口设置防诈骗提醒公告牌,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每季度在各类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温馨提示及警示案例;加强与公安部门的配合,积极参与整治诈骗行动,联手打击各类消防诈骗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

  七、定期开展执法回访。定期对行政许可申报人、行政处罚对象、火灾事故当事人、列管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等执法对象进行随机回访,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及时改进执法行为。

  八、进一步规范监督执法。所有执法行为均随身使用执法记录仪,严格执行《金华市消防支队落实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操作办法(试行)》等法纪规定,树立消防部队良好形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广而告之
   第05版:武义公安周刊
   第06版:武义公安·综合
   第07版:武义青年
   第08版:武义消防
我县部署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
县消防大队开展 队列训练及警容风纪检查
“雏鹰小队”进红门学消防
夏季防火安全十大事项提醒您注意
县消防大队2018年创满意“八项承诺”
消防隐患曝光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