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武考察

  记者   刘梦菡

  本报讯  8月8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工委主任陈则生率队来武,就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工作进行考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华良、副主任陈进一等陪同。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后陈村,走进后陈村办事大厅、“后陈经验”展示馆等地,详细询问当前后陈村务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后陈经验”从“治村之计”向“治国之策”的转变过程。考察组对后陈村14年来村干部“零违纪”、村务上访“零记录”、工程“零投诉”、不合规支出“零入账”的“四零”记录给予高度肯定。

  在新九龙山村,考察组沿着村庄道路且行且看,实地感受下山脱贫工程给村庄带来的深刻变化。1996年,我县启动九龙山村下山脱贫工程,九龙山村从海拔900多米的高山上整体搬迁到王宅镇边,从“砍砍木头烧烧炭,砍砍柴火烧烧饭”的清苦到现在“衣食住行都便利,创业发展人兴旺”的繁华,村民的生产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考察组认为,下山脱贫工程是欠发达乡镇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抓好这项工程,同时积极发展来料加工、休闲旅游等产业,让“下山农民”富起来,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现在有多少人在村老年食堂吃饭?”“居家养老服务对象的年龄标准是怎么设置的?”在俞源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养老机构建设、运转、管理以及老年人生活情况,并对俞源村尊老爱老、养老敬老的和谐氛围点赞。考察组表示,养老服务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产业的发展,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原则,积极探索、稳妥推进,加强管理、做优服务,切实提高养老从业人员服务水平,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天下风云
   第04版:广而告之
   第05版:中国温泉城周刊
   第06版:中国温泉城
   第07版:中国温泉城·人文武义
   第08版:中国温泉城·人文武义
精准施策扶优扶强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武考察
上松线“白改黑” 改造如火如荼
县领导调研“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
我县警方破获特大微信传播、贩卖淫秽物品牟利案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