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闻简报

  我国将对美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8〕5号)中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清单二的商品作适当调整后,自2018年8月23日12时01分起实施加征25%的关税。

  根据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的意见,为最大限度保护国内消费者和企业利益,对征税商品清单进行了适当调整,具体商品范围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约16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8〕7号)为准。

  最高法出台意见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司法保障

  记者9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法近日出台关于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意见强调,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推动海南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开放统一的市场环境。加强刑事审判,严厉打击影响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各类刑事犯罪。做好行政审判工作,依法支持政府职能转变。加强民商事审判,注重产权保护,维护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加强海事审判,促进海洋经济发展,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维护国家海洋权益。

  我国核领域一重要监测设备

  成功实现国产化

  我国科研机构成功研制气载放射性PING监测仪设备,并开始在商用领域替代进口产品。

  记者9日从湖北省国防科工办和中船重工七一九所了解到,日前在秦山核电现场召开的烟囱排气辐射监测系统(R07)PING监测仪设备最终验收会上,由中船重工七一九所研制的气载放射性PING监测仪设备顺利通过验收。这是七一九所研制的PING监测仪设备首次应用于商用核电站,标志着国内唯一的国产化PING监测仪设备在商用核电站开始替代进口产品。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

  主跨首节钢箱梁成功架设

  伴随着一节重近500吨的钢箱梁与已架设梁段精准匹配,世界跨度最大的全漂浮体系斜拉桥8日完成主跨首节钢箱梁架设,标志着大桥建设进入攻坚阶段。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为双塔钢箱及钢箱结合梁斜拉桥,全长7548米,其中主跨938米。大桥设计为双向10车道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成为长江上最宽的大桥。

  (据新华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天下风云
   第04版:广而告之
   第05版:中国温泉城周刊
   第06版:中国温泉城
   第07版:中国温泉城·人文武义
   第08版:中国温泉城·人文武义
杭州将全面实行免费晚托班
要闻简报
云端俯瞰北盘江大桥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