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

各乡镇(街道)积极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
  本报记者 本报通讯员

  本报讯 自10月8日我县召开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以来,我县各乡镇(街道)迅速行动,召开会议,制定措施,切实把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落到实处。

  壶山街道

  10月9日,壶山街道召开行政村规模调整暨撤村建(并)居工作动员培训会。

  会议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要担起本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分工,落实党员村民代表联系户责任制;及时了解掌握本村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深入宣传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政策,确保群众知晓率达100%;多措并举积极推动“三资”融合,最大限度减少“并村不并账”现象发生;严格遵循法律、法规和政策,确保程序到位、合法有效;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大局意识,对破坏、妨碍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的行为,依法依纪、从严从快予以打击,确保调整工作按时间节点平稳有序推进。

  熟溪街道

  10月9日,熟溪街道召开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动员会,宣布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方案,动员全体人员要从大局出发,从村庄的未来发展方向出发,明确目标,上下一心,确保调整工作圆满完成。

  前期,熟溪街道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综合考虑户籍人口、地理位置、历史渊源、产业布局、发展水平等多方面因素,充分听取“两代表一委员”、工商界人士、社会威望人士、村干部等各方意见,确定了熟溪街道行政村调整具体方案。

  履坦镇

  10月9日,履坦镇召开行政村规模调整动员培训会。

  会上解读了行政村规模调整政策,强调了工作纪律,并就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提出要求:党员干部、村民代表要带好头,做好宣传引导;各村要算好“三资”融合这本账;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各村干部要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要落实好村调工作责任人;要统筹安排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行政村规模调整和其他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会上,各村当场将公章移交到镇里保管。

  桐琴镇

  10月9日下午,桐琴镇组织召开行政村规模调整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会,强调坚持“六个一律”最严工作纪律,同时冻结各调整涉及村的账户、收缴各类印章、统一社会信用证代码证书,并封存档案统一由镇党政办保管。从10月9日晚开始,36个涉调整行政村分三天召开村务联席会议,要求党员12日前完成联系户告知、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六带头”红色网格作用,并统一制定行政村规模调整村务联席会议记录,为档案整理工作做好准备。

  白姆乡

  10月9日中午,白姆乡召开村级规模调整动员培训会。会议要求:一是思想再统一,要用长远、全局眼光,充分认识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重点再突出,紧紧抓住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关键环节。重点把握村调规模、三资问题及其他政策问题,做到有序平稳推进。三是领导再强化,切实凝聚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强大合力。乡里专门成立村级规模调整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6个工作组,负责具体工作,全程参与指导督促村级规模调整工作。

  西联乡

  10月8日晚,西联乡领导班子召开班子成员会议,明确班子成员分工。规模调整涉及村全部建立“一名领导、一套专班、一抓到底”的“三个一”包抓联系制度,全力抓好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

  10月9日下午,西联乡召开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要凝聚力量,争分夺秒迅速开展工作,确保行政村规模调整有序推进。要进村入户做好宣传动员,协调好村民与村民、村与村之间关系,消除广大群众思想顾虑,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会上,各涉调整行政村签订了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责任状。

  大溪口乡

  10月8日,大溪口乡召开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部署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村要做好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依法规范实施各项程序,把握好清产核资等重要环节,全力确保又稳又好完成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

  会后,各涉调整行政村迅速行动,张贴县委县政府《关于在全县开展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的通告》,并召开村务联席会议和党员大会,确定户代表会议时间地点,落实党员干部网格联系户包干责任,深入做好宣传发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各乡镇(街道)积极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
~~~各乡镇(街道)积极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
~~~各乡镇(街道)积极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
~~~各乡镇(街道)积极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
~~~各乡镇(街道)积极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
~~~各乡镇(街道)积极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
~~~各乡镇(街道)积极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
~~~各乡镇(街道)积极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中国温泉城
   第06版:中国温泉城·品牌武义
   第07版:中国温泉城·人文武义
   第08版:中国温泉城··人文武义
   第09版:旧城改造专版
   第10版:旧城改造专版
   第11版:旧城改造专版
   第12版:旧城改造专版
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
争做弘扬践行新时代 金华精神排头兵
决战四季度 打赢攻坚战
武义县气象局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