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朋友圈卖野生动物
男子非法狩猎被刑拘

  通讯员 袁贞慧

  本报讯 微信朋友圈里经常有微商在卖各式各样的商品,比如衣服、化妆品、小零食等。可近期,有这么一个特别的“微商”,他卖的居然是野生动物。 

  近日,县公安局接到市民小黄(化名)的报警,称他的朋友圈里有一人在卖蛇、野鸡等野生动物。 

  县公安局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办案民警发现,这名“生猛微商”周某多次在朋友圈晒出自己抓获野生蛇、野鸡的照片和视频,并在朋友圈售卖。经警方鉴定核实,这些图片并非网络盗图,甚至这其中还有周某两手抓蛇炫耀的照片。 

  桐琴派出所民警通过侦查后,在周某家中将其抓获。前去抓捕的民警吓了一跳,周某家中还有很多来不及售出的蛇。民警当场查获用于捕蛇的蛇笼23只以及部分野生蛇。 

  据周某交代,自2016年以来,为了抓蛇食用和贩卖,他自制了抓捕蛇用的铁笼,在桐琴镇一带的山上非法捕捉野生蛇类,共捕捉野生大王蛇、眼镜蛇四十余条。 

  现周某已被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警方提醒: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规,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均构成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将受到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要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 本版责任编辑 王国仙 排版 王珍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广而告之
   第05版:武义公安周刊
   第06版:武义公安·综合
   第07版:武义青年
   第08版:武义消防
经侦大队捣毁一售假窝点
县公安局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
民警上门办证
在朋友圈卖野生动物 男子非法狩猎被刑拘
安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