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县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七大主题助推全民宣传
  通讯员 武消

  本报讯 明天就是119消防日,今年宣传的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连日来,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推出“七款大餐”,全面部署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举行“119”消防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11月9日,县消防大队将在县城滨江广场举办全县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邀请县政府和部门领导及广大群众参加,并通过消防互动节目、消防器材装备展示、消防有奖趣味竞赛等主题活动,掀起活动高潮、造强活动声势、形成浓厚氛围。

  开展关爱孤寡老弱群体“敲门”行动。针对老、弱、病、残、孤寡等弱势群体,积极组织消防员、消防志愿者、社区宣传大使,开展以消防宣传教育为主,预防和整改火灾隐患、消防安全宣传为辅的公益“敲门”行动,面对面帮助消除火灾隐患,手把手传授基本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知识,使其掌握逃生自救基本方法,有效防范火灾侵害。

  推出消防体验场馆网络“预约”平台。发挥消防体验馆、消防站预约平台作用,不断加强消防科普教育馆及队站开放频次和力度,邀请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职工、师生进红门参观体验消防、感受消防,加深社会各界对消防常识的认识和对消防工作的重视。

  开展学校师生消防安全“实践”活动。常态化抓好11月中小学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的各项活动。派员到学校组织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参观消防队站、讲授消防常识课、组织消防主题班会、部署家庭消防作业、开展消防安全演讲等内容丰富的活动,切实巩固和提升全县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同时,发动广大学校,利用校园电视、广播、网站、报刊、电子显示屏、板报等宣传消防常识,切实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推动一个社区”的长效互动机制。 

  组织志愿服务队员“全城”巡游。在原有的外卖、快递流动宣传员的基础上,再协调招募快递(外卖)小哥组成消防志愿服务队,并组织开展全员系统消防安全培训,使其熟练掌握“四个能力”。组织消防志愿服务队统一身穿消防元素马甲和配备灭火器材,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将平安送到千家万户。

  实施应急消防“达人”招募计划。认真落实全省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年部署,严格执行“全民消防我行动”大型公益计划,通过组织实训等形式将原有“消防公益代言人”转型为“应急消防达人”。组织对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基层网格员、街道乡镇社区负责人和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等重点群体进行培训,使其成为“消防行家能手”。

  全力做好媒介提示宣传。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新闻媒体对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及消防宣传活动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借助微博、微信及短信等网络媒体平台,打造“微阵地”宣传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其传播快、范围广、效果好的特点,向广大网友发布提示性信息,提高群众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视程度,提升群众扑救初期火灾和火场逃生自救的能力。

  目前,全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开展之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七大主题助推全民宣传
~~~七大主题助推全民宣传
~~~七大主题助推全民宣传
~~~七大主题助推全民宣传
~~~七大主题助推全民宣传
~~~七大主题助推全民宣传
~~~七大主题助推全民宣传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广而告之
   第05版:武义公安周刊
   第06版:武义公安·综合
   第07版:武义青年
   第08版:武义消防
我县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市应急办主任朱永龙来武调研
县消防大队开展创满意大走访活动
“敲门”行动关爱孤寡老弱群体
消防安全提示
我县多家服务窗口推出暖心政策
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