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明天是一年一度的119消防宣传日。为认真开展好宣传月活动,营造“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浓厚氛围,全力确保我县火灾形势平稳,在此向全县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1.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做到了解、参与、支持、重视消防工作。

  2.严格贯彻落实《武义县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

  3.以实际行动做消防安全的维护者,切实践行《居民防火公约》,注意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讲文明、树新风,自觉遵守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的义务。

  4.积极学习掌握基本的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经常性参与、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不断提高查改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疏散逃生和消防宣传教育“四个能力”,将消防安全理念意识提升为全民自觉行动。

  5.建立建强微型消防站,积极开展日常训练、锤炼消防技能,切实提升“救早、灭小、灭初期”的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6.爱护公共消防设施,熟知各类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和维护措施,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劝阻、制止并向相关部门报告。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多一份细心就会少一份隐患,多一份关注就会少一份危险。

  让我们共同努力,消除隐患、杜绝火灾,共建美丽平安武义!

  武义县消防安全委员办公室

  2018年11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广而告之
   第05版:武义公安周刊
   第06版:武义公安·综合
   第07版:武义青年
   第08版:武义消防
我县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市应急办主任朱永龙来武调研
县消防大队开展创满意大走访活动
“敲门”行动关爱孤寡老弱群体
消防安全提示
我县多家服务窗口推出暖心政策
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