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纯有机农产品 建多层级销售网

新宅打造“有机第一镇”

  记者   潘雯

  本报讯  “以前只听说新宅的高山蔬菜和辣椒酱很出名,这次来逛了展览会才发现,原来新宅还有辣椒、蜂蜜等这么多‘土货’,而且每样看着都很新鲜。看我买了这许多,准备回去给家里人烧一桌好菜。”在首届新宅“童话天路”骑游大会的终点站——新宅农特产品展览会上,来自义乌的张女士拎着一大袋刚买的有机食材高兴地说。

  新宅镇境内林木丰茂,森林覆盖率达83.6%,山头林立,海拔多在350至1050米之间,气候独特,土壤大部分是通透性较好的砂质壤土,具有典型优质茶产区的生态条件,且由于没有工业污染,非常适合有机农业的开发。

  近年来,新宅镇以打造“有机第一镇”为目标,大力发展特色有机绿色农业,网罗农村创业精英,培育本土特色品牌,以农产品销售助力全镇经济发展,提高村集体收入,改善村民生活条件,推动乡村振兴。今年,新增有机农产品认证申报6个,截至11月,全镇有机农产品共认证申报42个,位居全县之首。

  如何将新宅有机农产品推广出去?新宅镇可谓动足了脑筋。除了在骑游大会推广农产品这样的“节会性”举措,今年还在下王宅菜场等处建立有机农产品直销点,使更多的新宅有机农产品走出大山为人所知。今年4月,新宅镇还组织了首届新宅高山农产品品尝推介会,18家新宅本土农产品企业参与其中,推介了高山西瓜、玉米、蔬菜、辣椒酱、土蜂蜜等40多个品种的山里土货。推介会举办的三天里,参加总人数达到7000多人次,累计销售额11万多元,当场达成订单销售额近4万元。新宅农产品也搭乘着此次“快车”,从深山走进了越来越多市民的厨房。

  同时,新宅镇还创新营销载体,利用“互联网+”,鼓励农业企业、种植大户进行品牌建设,开通电商渠道,先后扶持培育了“雅绿”、“那么土”、“胖菇”等有机农产品品牌,进一步激发了新宅有机农业发展潜能。电商品牌“那么土”负责人陈芳,就是利用微信、微博、网络直播等新型销售方式,将高山玉米等农产品“挂”到互联网上销售。“通过网络,我们的产品能销往更远的地方,城里的人也能足不出户,吃到最新鲜的新宅农产品。”陈芳介绍,今年7月,“那么土”还借助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巧用“电商+农户+快包”模式,与县邮政强强联手,首批1800箱高山玉米通过互联网快车道,从深山走进城市。而且由此带动了一批村民通过种植玉米鼓了腰包。

  据了解,新宅镇将不断深化“互联网+农产品”模式,进行线上线下联动销售,进一步打开新宅农产品的销售渠道,让更多新宅出品的农产品穿上“有机”衣裳,也让更多的有机农产品种植户尝到致富甜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做纯有机农产品 建多层级销售网~~~
做纯有机农产品 建多层级销售网~~~
做纯有机农产品 建多层级销售网~~~
做纯有机农产品 建多层级销售网~~~
做纯有机农产品 建多层级销售网~~~
做纯有机农产品 建多层级销售网~~~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武义公安周刊
   第06版:武义公安·综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广而告之
新宅打造“有机第一镇”
县领导调研“低散乱污”企业整治
厅堂服务“大练兵”
我县部署2019年医保筹资工作
县行政服务中心:聚焦服务重点 攻坚改革难点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