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岁男孩走失 民警暖心救助

  通讯员  邱瑜

  本报讯  近日,民警从早餐店旁带回一走失小孩,几经周折顺利找到家属。了解走失原因后,民警哭笑不得。

  11月28日9时22分,县公安局熟溪派出所接到冷水坑工业区一早餐店老板报警称,在店门口发现一个身穿单薄衣服、背着小书包的三岁小男孩,独自一人找不到父母。

  民警随后到达,询问四周群众有无认识,询问无果,只能把小孩接回所里。民警翻看男孩的小书包,发现里面有一部手机,但无法解锁。民警把小孩带到值班室,开了暖空调,并找出一件警服给他穿上取暖,直到小孩的爸爸打来电话。

  原来,今早小男孩的妈妈因为要去医院看病,早早离开家,由爸爸在家陪小孩睡觉。而小男孩起床后没有吵醒爸爸,而是自己背上小书包出门找妈妈了。直到爸爸醒来,发现孩子不见了,才打电话到小孩携带的手机。随后一家人到派出所将小孩接回家。

  警方提醒:家长要注意照看好自己的小孩,要保持孩子在视线范围内;教会孩子与大人走散时,尽量在原处等待或向警察等着制服人员寻求帮助,不要轻信陌生人;教会孩子记住自己家庭住址和父母手机号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武义公安周刊
   第06版:武义公安·综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广而告之
看守所开放日 带你探访“高墙”内的生活
三岁男孩走失 民警暖心救助
民警大走访
男子酒后骑车到派出所报案自投罗网反受处罚
冒充领导诈骗案多发 市民加强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