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市县作协联手温暖大派送

  □ 文/一岚   图/魏晓军

  1月9日,武义山区无雪,毛毛细雨,大寒。

  中午11点45分,在桃溪镇锦平村党政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将“浙江省作家协会武义创作基地”的牌子交到武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咏雷的手中,拉开了省市县作协联手迎春大派送活动的序幕。

  在会议室用过快餐,一行人到村文化礼堂。礼堂里已经来了很多手里暖着火笼的乡亲,有的拿剪刀、有的拿碗碟,帮助写春联的作家书法家做准备工作。送春联的开场活动是赠书仪式,省作协将三大箱浙江作家的精品书籍赠送给锦平村。而后,村民们围在书法家前面,一边观赏创作,一边伸手接“福”。省作家协会副巡视员、党组副书记曹启文给村民写了30多幅春联,村民们一个个轮着接“福”,臧军书记在一边帮忙,并跟村民聊天。

  下午13点左右,省市作协领导到桃溪中心小学赠书,为住校孩子送棉被并铺床叠被。而后,根据安排分头走访桃溪镇贫困户,给孤寡老人及因病因灾致贫的家庭送去温暖。

  15点25分,坐落在镇郊山脚烟雨中的桃溪中学多功能厅师生满座,武义籍著名童话作家汤汤给学生们上公开课。在90分钟的授课及互动中,汤汤给学生们讲《人生、童话和阅读》,汤汤从自身的经历讲起,分析了几个国内外著名童话的内涵,告诉学生们要听从内心的声音,坚持理想憧憬;要多看书、看好书,在阅读中收获人生的乐趣和价值;要打开心胸、开阔视野,让天真和童话在心里留得久一点。当校长陶海平说要安排时间、引导学生们读一些好书时,全场欢声雷动,学生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围起汤汤,拿着听课笔记请教问题、签名留念。

  “之前跟小学生、大学生交流比较多,与山区的初中学生互动交流还是第一次。”为了这堂课,汤汤精心准备了一天,并把PPT课件留在学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中国温泉城
   第06版:特别报道 追踪社会热点·关注七彩人生
   第08版:中国温泉城·武阳川
枣园故里,千古绝唱
省市县作协联手温暖大派送
度假区乡贤会走访困难家庭
“一水间”获评全省金宿级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