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魅力山乡迎外国客 党员志愿者来帮忙

  记者 潘刘侠 通讯员 徐兴杰

  本报讯 “在我们中国人看来,把福字倒过来贴,意思就是福到了!”正月初一,西联乡河洋村大溪口自然村又迎来了上百名外国游客,村民朱遗荣等3名党员志愿者带领着三十余名金发碧眼的外国人一起学写汉字春联,满堂欢声笑语。

  记者了解到,这批外国客人已经是连续第二年春节到西联乡大溪口自然村做客。大溪口自然村坐落在牛头山景区脚下,村庄依山傍水,层峦叠翠,自然生态环境十分优越。2018年春节期间,这批外国游客第一次来西联乡旅游就被这里优越的生态自然环境深深吸引了。他们大多来自上海等地的外企,今年春节又再次组团来到西联乡,要在此度过为期四天的春节假期,主要行程包括穿汉服、写春联、包饺子、吃年夜饭、篝火晚会等民俗体验,游览参观牛头山、大溪口村、山下鲍古村落等。

  为了让外国游客游玩更方便,大溪口自然村的3名党员志愿者,义务为外国游客当起了向导,带领他们体验乡村浓浓的年味。“这里不仅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而且村民都非常友好,志愿者的服务也特别贴心。”来自加拿大的卡丽娜说。  

  据悉,西联乡党员志愿者春节期间服务景区、外来游客的活动已连续开展了5年,累计服务60多场,服务游客近2万人次。近年来,西联乡在旅游业的带动下,乡村休闲旅游持续升温发展,乡域旅游活动不再仅仅局限于景区,游客中也开始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西联乡党委副书记雷晓蕾说,今后针对景区、乡村游的志愿服务还要再升级,要引领党员聚在旅游产业链上,让党员发挥好带头作用,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报道 追踪社会热点·关注七彩人生
   第04版:时政要闻
   第05版:和美乡村
   第06版:农业
   第07版:综合
   第08版:美丽家园
魅力山乡迎外国客 党员志愿者来帮忙
春节新风尚 过年不一样
6杯奶茶暖警心
献血迎新春 无偿暖人心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