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来武调研

  记者 王超亚 通讯员 周小芬 

  本报讯  11月5日,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秘书长庞春霖一行来武,考察调研我县茶叶生产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项目基础情况,市经信局副局长吴冠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等领导陪同。 

  庞春霖一行参观考察了万亩无公害茶园,走访了浙江乡雨茶业有限公司抹茶车间。随后,座谈听取了我县茶叶产业机械化进程现状和面临问题,深入了解我县茶叶产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项目计划,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组织开展的一项工作,将利用7年时间,开展试验,重点解决农业无人设备的基础和关键问题,并建立全国无人农机合作联社,采取农机共享等方式,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我县凭借茶叶产业全过程无人作业项目,成为我省唯一试点县。此次与TIAA领导的深入对接交流,标志着我县该项工作正式启动。 

  李杨勇指出,近年来,为深入实施茶叶“机器换人”示范工程,提升产业机械化水平,我县通过普及农机装备应用、推进农机农艺融合、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等途径,全面推进茶产业“机器换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茶叶产业机械化、设施化水平迈上新台阶。要以此次“茶叶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区”建设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茶叶机械化、智能化水平,规划试验方案,主攻薄弱环节,跨行业引进技术力量,破解行业难题,助推茶产业转型升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壮丽70年·辉煌七十事
   第04版:广告
   第05版:中国温泉城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武阳川
   第08版:专版
坚持工业强镇 推动高质量发展
县政协对1号重点提案进行民主评议
满园丰收景柚子论个卖
县领导开展交通安全调研
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来武调研
武义县人大代表走进8890民情热线活动公告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