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县成功创建省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

  记者 吴丁宁 通讯员 胡卫星

  本报讯 日前,我县成功创建全省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省水利厅要求,积极从明晰水库产权、创新管护模式、健全运行机制三方面入手,开展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创建工作。

  一是明确全县事业单位所有、国有企业所有、乡镇街道所有的共24座小型水库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理水库不动产权证,其余各行政村所有的90座小型水库,委托授权县水务局办理小型水利工程水利设施所有权证,成功破解了工程确权难的问题。二是积极推行“以大带小”管理模式,集中将周边的小型水库统一打包由管理人员多、技术力量强的水库管理单位兼管,并成立武义县振兴乡村水务有限公司,由专业化的国有公司参与水库管理,实现了小型水库按高要求标准管理。三是积极开展小型水利工程物业化管理市场培育,公开向社会招标,招聘专业的社会物业管理公司开展水库标准化管理,基本建立小型水库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5版:经济
   第06版:专版
   第07版:理财
   第08版:经济视点
趣味运动 欢乐开怀
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我县成功创建省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
市民纷纷点赞 部门联动需加强
县医疗保障局走村入户送关怀
维护和谐稳定 打造“平安武义”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