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面深化财政绩效管理
集中财力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

  县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 徐宏亮

  在县委县政府全会上,姚激扬书记作了《一张蓝图干到底 后发赶超再接力 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报告,专门就财政管理工作提出“突出集中财力办大事抓财政绩效管理”要求,为新一年财政管理工作奠定了基调。具体来说,财政部门将着重抓好两项工作:

  一是健全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紧扣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遵循“集中财力办大事”原则,让长期过紧日子思想成为共识,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在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基础上,集中财力保障经济发展,推进积极财政政策提质增效,为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同时,坚持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相结合,推动财政性涉企资金分配方式改革,转变完全直补为部分直补、部分贴息、部分产权投资等多种形式进行扶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和引导作用,扩大市场主体的有效投资,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

  二是健全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以加强绩效管理作为提升财政服务保障能力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预算绩效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形成“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结果应用有问责”的闭环管理。争取在年底前建立事前绩效评估机制,出台事前绩效评估管理办法,制定完善绩效目标管理办法,实行绩效运行与绩效执行双监控,选择部分已实施绩效预算改革的部门开展部门整体绩效评价试点,开展政策和项目绩效评价,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健全绩效指标与标准体系建设,引导和规范第三方预算绩效管理,促进形成全社会“讲绩效、用绩效、比绩效”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经济
   第06版:经济视点
   第07版:理财
   第08版:特别报道
全面深化财政绩效管理 集中财力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
争做区域协调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先行者
持续扩大“温泉+”优势 全力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