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天下风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5年05月21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闻简报
  国务院:年底前8成家庭接入百兆光纤4G用户超3亿

  昨天,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指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大幅提高网络速率;有效降低网络资费,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到2015年底,4G用户超过3亿户。 

  《意见》指出,2015年网络建设投资超过4300亿元,2016—2017年累计投资不低于7000亿元。推进光纤到户进程,2015年完成4.5万个铜缆接入小区的光纤化改造,新建光纤到户家庭超过8000万户。

  10天五道扶持令清障史无前例政策红利促电商起飞

  放水养鱼十几年的电商行业,终于盼来史无前例的政策红利。商务部日前发布《“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高调推动流通产业升级,再次发文力挺电商和“互联网+”新业

  态。从加强电商的规范化经营、暂缓针对电商征税到国务院发文全面、细致部署各个部门促进电商发展的工作,再到海关总署针对跨境电商推365x24无休息服务保障,电商行业迎来政策密集期。这已是国家及中央政府部门在10天内发布的第五个关于鼓励电商发展的政策。有专家认为,政策的密集出台为电商的发展扫除了不少潜在障碍,但在此背后不容忽视的是,电商已从最初的“创造增量”发展到“改变存量”时代,激活相关产业的能量将迅速放大。

  “野鸡大学”最爱傍“北京”

  《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集合了“上大学网”连续公布的三批《虚假大学警示榜》,共涉及全国18个省和3个直辖市的210所虚假高校。这些高校多冠以“中国”“北京”“首都”等字样,以“经济”“贸易”“财经”“金融”“科技”类居多。 

  仔细辨别,这些“国”字头、“京”字头,带着“财经”“金融”等名头的大学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大上”,甚至连办学资质都不具备,是名副其实的“野鸡大学”。

  国航6月将开通成都直达台中航线

  记者20日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获悉,国航将于6月19日开通成都直飞台中航线,每周3班,为成都旅客飞往台湾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这也是继成都至台北航线之后,国航开通的第二条成都飞往台湾地区直达航线。 

  近年来,川台经贸和旅游交流发展迅猛,仅有的成都至台北航线已经满足不了两地交流的需要。成都至台中航线开通后,将使两地交流更加方便、快捷。

  贵阳市一栋9层民房垮塌

  5月20日,贵州贵阳市云岩区头桥一栋9层民房发生垮塌,已发现有人员被困,伤亡情况不详。目前,当地正组织消防等力量全力施救。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人员正紧急赶赴现场。

  雷人台词为抢眼球不顾节操《一起打鬼子》已被停播因为一段“裤裆藏雷”的情节,抗战剧《一起打鬼子》成功上了头条。这段情节带着字幕的截屏组图近日借着微博、微信渠道广为流传,画面上一句接一句的露骨台词,尺度之大让人根本不敢直视。这几年,国产电视剧的质量频频遭到观众吐槽,不少电视剧的台词更是屡屡成为网上流传的段子。每当出现这种情况,电视剧创作者总是抱怨网友断章取义,现在他们是不是也该反思一下自己的创作态度了?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天下风云
   第04版:广而告之
   第05版:武义公安
   第06版:武义公安·综合
   第07版:理论园地
   第08版:专版
六个关键词看明白《中国制造2025》核心意图
要闻简报
武义报天下风云03要闻简报 2015-05-21 2 2015年05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