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来武调研犬类管理立法工作

  记者 潘刘侠

  本报讯 近日,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剑敏带队来武,开展犬类管理立法调研,为《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草案)》征求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刚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村(居)民委员会负责人以及动物诊疗机构代表、市民代表各抒己见,对养犬管理区域划分、养犬数量要求、规范犬只活动区域等提出建议和意见,并探讨了当前犬类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

  目前,我县居民饲养犬只的现象越来越多,环境污染、扰民等问题日渐突出。然而,金华市群众性养犬的地方性法规并没有出台,导致犬只登记办证工作无法开展,加之城市养犬管理涉及到综合执法、公安等众多部门,职责相互交叉难以避免。因此,亟需一部地方性法规,对城市养犬工作进行规范。

  调研组表示,新出台的《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将综合各方的意见,符合金华市情,顺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同时,对禁养区、限养区进行严格划分,并对流浪狗管理予以明确,在保证广大市民合法权益的同时,兼顾到社会稳定、和谐、发展。此次调研,我县有关部门提出了一些值得参考借鉴的意见,对此,调研组表示将进一步梳理总结建议意见,及时吸纳到《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草案)》中,完善立法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天下风云
   第04版:广而告之
   第05版:武义公安周刊
   第06版:武义公安·综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努力打造武义发展新的增长极
坚持扶优育强 鼓励深耕细作 服务股改上市
图片新闻
市人大来武调研犬类管理立法工作
抓重点强服务 重创新求实效
报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