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07月2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林业“十二五”目标完成过半
  记者 王彬琳 通讯员 余国富

  本报讯 近日,县林业局林业“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顺利完成。通过对全县二年半来生态民生林业建设的全面回顾总结和评估,《规划》确定的各项林业重点工程建设完成过半。 

  在林业生态体系建设方面,通过强化重点公益林建设管理、森林扩面提质工程、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实施和森林资源保护体系建设,全县林地面积、活立木总蓄积持续增长,林分质量不断提高。目前,全县共有省级以上重点公益林69.8477万亩,建立了自然保护区(小区)11个,保护面积76767亩,保护面积占国土面积的3.2%。全县有林地面积145.6万亩,活立木总蓄积300.32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70.10%,预计到2015年将达70.2%以上。 

  林业产业建设方面,通过实施示范园区建设、油茶提升项目、特色林业产业建设和林区道路建设等,坦洪省级油茶产业示范区、大田省级毛竹产业示范区和宣平省级板栗精品园已通过省级考评。2012年,全县林业总产值达20.3594亿元,实现“十二五”期末目标。 

  森林生态文化建设方面,通过开展森林系列创建活动,到2012年,已完成创建省级森林城镇1个,省级森林村庄4个,市级森林村庄7个。同时开展了省级森林城市及茭道镇省级森林城镇创建工作,2个生态文化道德教育基地将于今年完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武义文化
   第04版:广而告之
   第05版:武义公安
   第06版:武义公安·综合
   第07版:武义政法
   第08版:武义政法
我县用五年时间打造“碧水蓝天”
保康公司发起爱心救援活动
林业“十二五”目标完成过半
以人为本狠抓落实 确保“三改一拆”取得实效
报头
广告
武义报一版要闻01林业“十二五”目标完成过半 2013-07-25 2 2013年07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