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县举行中学教师移动互联网技术培训

巧用新技术 服务教育教学

  通讯员   雷姗

  本报讯   近日,我县中学教师移动互联网技术应用培训在继续教育中心举行,全县50位中学教师参加培训。

  永康市教师进修学校师训处副主任应云龙为学员们介绍了一款功能强大的备授课一体化软件——101教育ppt。该软件拥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并可用手机控制ppt播放,多元教学互动,可辅助老师们轻松备课、高效授课,学员们如获珍宝。缙云县教师进修学校师训处副主任徐卫兵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移动互联网新技术的“头脑风暴”。首先徐老师抛出“人工智能的到来,我们该如何培养下一代?”引发了学员们的思考,之后他通过播放一个个典型的视频案例,展示未来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趋势,就如马云所说未来30年是属于“用好互联网技术”的人,学员们无不赞叹新时代新技术发展如此迅猛。

  徐卫兵又给学员们分享了多款实用、有价值的手机app软件,如直接把语音转化成文字,一分钟能输入400字的讯飞输入法;支持107种语言,满足学习、工作、旅行等各种场合语言翻译需求的有道翻译官;提供简单易用的免费云存储服务,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电脑访问文件,实现同步的坚果云;把文字转化成思维导图,管理你的大脑的幕布;实现手机同屏的Air player、希沃授课助手;可从微信中随意下载视频、音频的360浏览器+fvd downloader;强大的屏幕录制软件 Camtasia Studio等。徐老师讲课生动幽默、深入浅出、讲练结合,操作娴熟,整个培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课后,还不忘给学员们布置任务,在微信群中给学员作指导。

  两天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移动互联网新技术。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多重视,多关注、多学习新科技,新知识,跟上时代的步伐,学好、用好移动互联网技术为教育教学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我县举行中学教师移动互联网技术培训~~~
我县举行中学教师移动互联网技术培训~~~
我县举行中学教师移动互联网技术培训~~~
我县举行中学教师移动互联网技术培训~~~
我县举行中学教师移动互联网技术培训~~~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天下风云
   第04版:广而告之
   第05版:武义教育专刊
   第06版:教育教学
   第07版:专版
   第08版:校园聚焦
壶山小学:用爱撑起希望
红色情怀见证成长
开展空气检测
示范课堂力求高效
巧用新技术 服务教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