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潜逃2个月

持刀抢劫犯罪嫌疑人终落网

  通讯员  朱翰婕

  本报讯  趁酒劲去抢劫,潜逃两个月后,终于落网。近日,县公安局白洋派出所破获一起持刀抢劫案。

  正月初八的深夜,万家灯火还沉浸在欢度春节的喜悦之中,一声刺耳的尖叫划破宁静的武义村庄,一伙人拿着菜刀、铁棍,对一男子穷追不舍。几个人将该男子团团围住,其中一个拿着菜刀吓唬让他不要乱动,另一个掏出铁棍猛烈敲击男子的头部、背部,打到他趴在地上无法动弹才住手。

  趴在地上的男子是龙某,据他回忆,当时他刚从小店里买完东西出来,就被几个男子拦住,对方手里握着菜刀、铁棍,要求龙某交出身上全部的东西。龙某摸出一个打火机,表示自己身上真的没带其他东西了,交给他们之后赶紧跑开。那几个男子就开始追赶他,从他身上摸出一个手机后逃之夭夭。

  接到报警后,县公安局白洋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向受害人详细了解案发经过,掌握嫌疑人的相貌特征,调阅大量案发周边的监控视频,通过缜密的分析研判,成功将嫌疑人锁定。

  通过侦查,几名犯罪嫌疑人目前都在广东省,民警立即向上级请示,前往广东抓捕犯罪嫌疑人。

  民警分批行动,紧密配合,在犯罪嫌疑人常出现的地方布下天罗地网。4月27日,民警在广东省东莞市将犯罪嫌疑人哈某抓获归案,4月28日,同案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吉某被抓获归案。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当日他们哥几个凑在一起喝酒。春节才过了一半,钱却花得所剩无几,兄弟几个趁着酒劲,就想趁着天黑抢点钱来。他们拿上铁棍,将菜刀藏在衣服里,钻到小巷子里晃荡,想找一个光线昏暗,人少的地方下手。在试图拦住电瓶车没有成功之后,兄弟几个越想越气,觉得一不做二不休,一定要干票大的。这时龙某孤身一人出现在他们视野之中,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好在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只要犯错总会留下罪证,2个月后犯罪嫌疑人终于落法网。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天下风云
   第04版:广而告之
   第05版:武义公安周刊
   第06版:武义公安·综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金华首家公安影像模拟射击馆在武义投入使用
小孩脚卡电瓶车 民警帮忙解难题
图片新闻
假币换真币 被抓将判刑
持刀抢劫犯罪嫌疑人终落网